close

 

DPP-165.JPG

【維利,自由為大!】

這是我敬重的詹大哥。

在我離職前夕,我特地趕緊用XXLIVING買了一本大哥的《風格的技術》,

打算在每週一與大哥的固定會議後,請大哥幫我提字。

大哥寫了:

「維利,自由為大!」

 

大哥是面試我的第一個人,在當下就決定錄用我,過程中我們也只是閒聊:

「照片裡你為什麼用這樣的一款杯子、為什麼你的作品集裡的作品都是跟儀式、死亡有關。」大哥問。

然後他自己幫我做註腳: 你迷戀死亡與失去。

多年後的一天,我聽到 J 提到詹大哥面試人的方法,

他會從你閱讀的書籍、喜歡料理的菜色中,去感受你這人的特性與潛質。

而我永遠記得,他面試完後曾開心的的跟同事說,這個念建築的女生很特別。

謝謝大哥,在我經歷任何階段時,我都會記住妳當時的興高采烈,我衷心感謝!

 

大哥是個沒有架子的文人,只要一出現在辦公室,從走廊走到同事的座位旁,

你彷彿可以看到就像PHOTOSHOP的功能,讓這一整排黑色的花全部變成彩色,然後每朵花都綻放出笑容,

每個人都緊抓著大哥不放,即使沒辦法跟大哥對話,大家還是會拿著便當硬湊到大哥身邊。

 

詹大哥熱愛單車、也撰文不少騎車所帶來的樂趣,

離職後,便開始跟大哥相約去宜蘭騎車。

DPP-071.JPG

(早上六點時大哥從內湖開車到吳興街來接我,我們就在7-11對面的早餐店餵飽肚子)

DPP-073.JPG 

DPP-074.JPG 

(宜蘭的水與草,總是這麼有詩意,我和大哥就這樣大剌剌的把車停在路邊,開始拍起照來)  

 

DPP-076.JPG 

大哥開始研究拍攝的置高點與路徑,

這個荒廢的宜蘭濱海警察局,是這一帶濱海最高的一個建築物,我們就輪流上去看台看海。)

DPP-078.JPG

DPP-075.JPG

DPP-077.JPG 

(龜山島是騎宜蘭的一個指針)

 DPP-079.JPG DPP-080.JPG

(就是在這條自行車道上,我看到車前竟然有3M長的眼鏡蛇,我竟然不敢轉彎也不想壓到它,就這樣拼命對他喊:

趕快進去、趕快進去草裡面!! 它還真聽話)

DPP-084.JPG

 

DPP-083.JPG 

(這個起始點是這條壯圍濱海自行車道最重要的一個數字,因為....

早在兩個禮拜前,大哥曾帶著我和室友等人一起騎這條路,

由於早上騎車下午繞回來這裡之後,天色也漸漸晚了,

原本說好14.5公里的濱海自行車道,就這樣黑嬤嬤無聲的給它奇異的無限延長了...。

 

我們一共三男兩女,又餓又累卻沒人敢說話,

一路上帶頭的大哥會喊:"有路障",後面的人就會繼續喊著,讓最後的人知道。

中途路過路燈,我們完全傻了,因為整個燈被數億而大片驚人的小蟲子堵住眼前的路,

不停騎著、騎著,眼看錶也超過了原本的14.5公里,已經到了30公里了,

我們怎樣就是繞不出去。

大哥累了,就叫大家在黑暗中停下來。

一停之後,再騎沒一分鐘,就騎出去了。(冒汗)

所以我心裡默默想,下次一定要白天騎騎看,果真白天和夜晚的數字不同,白天真的只有14.5公里,

同時,也看到了路邊有非常貼身的... 夜總會。

 

DPP-082.JPG 

(之前騎不出去也看不到的海景)

DPP-085.JPG 

(濱海的盡頭是個小型燈塔,我們就在這休息,兩人輪流下水玩)

 

DPP-089.JPG DPP-091.JPG

(大哥玩耍中)

DPP-092.JPG DPP-093.JPG 

(回程的時候,已經近十二點了,由於還有14.5公里,日正當中當天氣溫又超高,我和大哥騎得非常的辛苦、海上些微的低溫遇上陸地濃烈的熱氣,整個交織在我們兩個的背上,才回騎不到1公里,大哥因為水已經喝完而快招架不住,遙遠的13公里路程,很怕我兩虛脫在半路,突然大哥憑著第六感尋覓到附近隱藏在轉彎處的公共廁所,我們也不管水乾不乾淨(其實非常濁...肉眼都可以看出它是淡淡土黃色),就開心的喝了起來。)

一回到市區也狂嗑了兩家冰店,

直到下午,下起雨來,我們也結束了這麼瘋狂又炎熱的宜蘭單車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funny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